亓官夷姤

【光辰】《遇龙》第三十章

正文:

可能真的又睡了很久了,第二次再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一个柔软的床上,他感觉自己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,只留下了一道疤,现在站起身来也没有什么问题,而且还特别地神清气爽。


难不成,帝俊救了他吗?哦,对了,庚辰!


敖光从床上跳下来,双腿不禁发麻,他蹲在地上许久,才勉强扶着地面慢慢站起来,随后,扶着墙,一步一步挪到门口,他谨慎地向外面瞟了一眼,是一个豪华的宫殿,周围的金碧辉煌恐怕只有凌霄阁才配拥有。


他确保四周都没有人走动之后,蹑手蹑脚地从门口走到一根柱子后,再仔细观察了一番,才快步跑到大门口。


门大敞着,门口外面没有人,帝俊怎么可能犯这种致命性错误,他也不怕他就这么溜了出去?


他从大门翻出去后,外面正是云顶天宫,他不会被帝俊从瑶池带出来了吧?


但是这里的光芒和天宫明显不同,黯淡了许多,那么也就是说,他还在瑶池里面。


他走下台阶,跑出“凌霄阁”,周围的景色瞬间变化成了青青绿原,和他们刚来的时候一样。


他看见了躺在地上的庚辰,她头发凌乱,衣服也变得脏兮兮的,他赶紧跑过去,把她从地上抱起来,从袖口掏出一枚金丹,喂给她。


她慢慢睁开了双眼,隐隐约约看见敖光站在她面前,她当即就清醒了过来,抱着他痛哭不已。


“光,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……”庚辰喜极而泣,把他的身体抱得紧紧的。


“现在好了,我们相聚了,”敖光也微笑着说,“只不过,我很意外,帝俊,他为什么这么轻松地放了我……”


“我们三人本就是一体,”那个让他不寒而栗的声音又出现了,但是这回,温和了很多,“帝俊,东皇太一,应龙庚辰,本就是当年妖族顶级实力的代表,既为友人,也是彼此的依靠,只有我们一起解开彼此的心结,打败自己的心象幻境,才能得到心术法力上的突破。”


“那么也就是说,”庚辰看着敖光,将手臂搭在他的肩上,“接下来,就该光,你自己解开自己的心象幻境了,不过,你很特殊,你并非当年的东皇太一,但是你们的命魂却格外相似,你不了解当时的情境,所以,要想战胜自己,可能非常困难。”


“我们俩的心结都是东皇,”帝俊说,“那么你呢,敖光,又是谁?”


“你们,两个?”敖光问道。


“好极了,”帝俊让他们俩个挨近,一起把手叠在一起,“开天辟地,北斗玄冥,洪荒之力,浩淼星辰,天帝帝俊,东皇太一,应龙庚辰,命魂致一,急急如律令……”


“我能感觉到有股热流……”敖光闭着眼睛。


“庚辰,咱们再加把劲。”帝俊和庚辰将能量汇聚,几乎全都给了他。他只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,但是又担心自己是否可以接受。


“虽然我们三个现在,已经不是当年的顶级妖神,但是,只要找回了本心心术,以后修炼起来,都会得心应手的。”帝俊说道。


一道光芒划破天际,他们来到当年巫妖大战的主战场。


帝俊和庚辰看看四周暗红色的光景,棱角分明的崇山峻岭,枯萎干涸的万里川流,不错,是那场大战前夕之景。


“在那时,我还是没能明白,东皇到底承载了多少……”帝俊说,“几乎是他一个人为了我们两个承担下了所有,十二巫祖,法力高强,他却能以一己之力,与他们同归于尽,绞杀全部巫族。”


“如果那时候,我能在他身边就好了,”庚辰也说道,“但是,我却没能……”她含着泪水看着敖光,“你一定是上天的恩赐,让东皇重新回到我们身边。”


“一个是哥哥,一个是爱人,东皇都没办法舍弃,”敖光静静地感受胸腔中这股慢慢燃烧的力量,“我已经慢慢开始明白,原来,他是这样一个暖了世界,冷了自己的人。”


他们三个看看远处的一片片黑压压的乌鸦,从山后走来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,身披玄铁金甲,眼神凛然刚毅,和他一样俊秀的脸庞,不错,是东皇太一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