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官夷姤

【光辰】《诉衷情》第二十九章

龙王×龙后

《关于我非常喜欢玩捅刀子的剧情》


正文:

敖光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,却看见自己躺在一张石板床上,四周摆着神像,燃着忽明忽暗的烛光,天花板正中央悬吊着天宫才有的玄晶灯,整个环境昏暗,压抑,还格外空洞。


他刚想从冰冷的床上爬起来,胸口的传来的剧烈的疼痛却让他无法呼吸。


“别动哦,疼得很,”一个轻佻的声音传来,他费力地转过脑袋,只见帝俊走了过来,手上拿着一个瓶子。


“你和我的弟弟长的可真像。”帝俊抚摸着他的下巴,他偏过头去。


“哼,你和东皇太一的命魂几乎完美贴合,只要将你的血换给他,让他重生,他就能和我一起推翻天庭,让妖族一统六界,从此不再任人宰割。”帝俊冷冷地笑道。


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要这么做……”敖光艰难地说道,“你不知道,再次发动……像巫妖大战那样的战争……会让多少生灵涂炭吗?”


“呵,”帝俊嗤之以鼻了一声,“我和东皇太一原本都是妖族,可是,那次大战,我的好弟弟为了六界太平,战胜巫族,不惜自爆神魂。我们妖族在这场战争中元气大伤,再也爬不起来了。可是,那些圣人天庭的人呢,他们几乎分毫未动,只等坐收渔利,他们名义上复活了我,让我当天帝,当做对妖族的补偿,可实际上是为了将我软禁在凌霄阁,假装和平共处,却是让妖族这辈子都别想再翻身了。还有女娲娘娘,她虽是妖族最为辉煌的象征,却也是对妖族最为无情的存在。在她这样的先天之圣眼中,妖教也罢、人教也罢,不过是永无尽头的长生中的一场游戏,不喜了随手抹掉游戏场,她既没有盘古的牵挂、也没有太一的执念。 ”


他紧紧抓着他的头发,往石板上一磕,“你不过是一介小小龙王,才活了几百年,你懂个什么?而我,才是要让妖族天庭再次兴起的人,三清,呵,他们算什么正人君子……”


“啊——”敖光的额头上冒出汩汩的鲜血,染红了银白色的发丝,他痛得泪流满面,浑身发抖,眼睛紧紧地闭着,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……


帝俊看着他痛苦的面孔,不由起了一丝恻隐之心,他太像东皇太一了,几乎就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人。


他不禁回忆起当年东皇太一小的时候,伸手向他要拥抱,他比东皇至少大了五百岁,早就是个老道成熟的人了,但是每次弟弟的稚嫩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他的心都会软成一摊水。


他不再对他动手,伏在他的身上痛哭,他抱着他,就好像弟弟又回到自己的身边一样。


“你……应该……早就要……动手……杀了我的吧?”敖光虚弱地问道,“为什么不动手?”


帝俊从他身上慢慢爬起来,抚摸着他的脸颊,摇摇头,笑得那样冷,“你和他太像了,太像了,你没发现我捅你都是从背后捅的么,我根本就没办法正对着你的脸下手。”


“这不是最重要的理由,”敖光淡定地说,“其实,你今天说的这些都在骗自己,你根本就没有办法救活他,所以,你禁锢我,只不过是从我身上寻找安慰罢了,你对你弟弟的思念,几乎已经成了一种病态,你说你要用我换你弟弟的命,可是,要换早换了,何必拖到现在,我说得对不对?”


帝俊低着头,笑得那样冷,“你和他真像啊,理智,清醒,却又蠢得可怜,到最后连命都送了,我说,小龙王,你知不知道,你到底面对的是谁啊,我可是天帝啊。”


敖光不卑不亢地说,“可你呢,每天活在自己做的梦里面,真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么,你以为,我会言听计从地成为你弟弟的替代品,可现实让你失望了吧?其实,你根本什么都不是……”


“够了,够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”帝俊抱着头,痛苦万分。


“你,就是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懦夫!”敖光厉声说道。


“我说够了!”帝俊一掌拍了下来,敖光闭上眼睛,等着他打在自己的脸上。可是等了几秒之后,却发现他竟然打在自己的耳边的青石板上,那块石板裂开了。


敖光看他哭得那么伤心,大概也是心软了 。圣人天庭这些年对妖族的不公,他从始至今都明白,可是,他不能反抗,如果他这么做了,他们一定会对龙族大开杀戒,作为一个龙王,为了龙族能活着,他只能选择忍声吞气。


“哥哥,哥哥……”他只能通过这个方式去唤醒帝俊本心的纯良。


帝俊含着泪从他身上起来,敖光猛地吐出一口鲜血,感觉胸口那股压抑感可算是消失了。


“东皇,哥哥在这,哥哥在这。”帝俊解开他身上的锁链,把他紧紧搂在自己怀里,抚摸着他的长发与脸庞,敖光微张着嘴唇,“哥哥,快救救我……”他昏倒在他的怀里,帝俊抱着他,泪流满面,“东皇……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