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官夷姤

【光辰】《诉衷情》第二十八章

龙王×龙后

正文:

但是女娲疼爱她,没有让她因此魂断根离,她因为不是自爆神魂,救起来自然容易。女娲为她设了情劫,让他遇到了敖光,让她再一次寻到了光芒的印记。


“要不,我们出去吧……”龙王揽着她的肩膀,“我们不要硬撑着。”


“不行……”她擦干眼泪,“我一定要战胜自己,战胜魔族,拯救苍生。”


“不论如何,我都再也不会舍弃自己的生命了,”她笑着说,“因为我遇到了你,你在这儿,是我这一世的恩赐,我们一起,一定会成功的……”


“嗯!”他拉着她的手,“走吧,我们去看看有什么美食。”


“好,说来我还真的饿坏了,”她紧紧握着他的手,“我记得当年有个当铺卖香喷喷的蒸饺来着,还有溏心蛋,我带你去看看。”


从今早开始他们就一起去早点铺点了一份饺子吃,本来还想着在这里应该不会和什么熟人碰头了,结果刚好看见帝俊从外面走进来。


帝俊也是不幸殒命于那场巫妖大战,后来被一个仙人救了,他也因此成为了天帝,他的命运远比东皇太一要好的多,至少命魂没有燃尽,没有死得很彻底。


重生之后他和庚辰一样忘记了东皇太一,自那次战争后,旁人提起东皇太一,他就头昏脑胀,但是始终想不起来他到底是谁。


帝俊朝他们这个方向瞟了一眼,他看着敖光眼神迷惑不解,又看了看庚辰,在他们两个人身上反复横跳。


帝俊怎么也在这里,敖光一阵迷惑,而且他也是成年后的形态,莫非他也是来弄明白自己身份的不解之谜?可是,他也不该出现在庚辰的心象里面啊,他应该也有自己的心象幻境才是,怎么可能……


“我们要不去和他聊聊?”庚辰说,“虽然他是天帝大人,曾经和我也算是朋友,但是,总不至于瞧不起人吧。”


“不必要了,我们来这里是完成任务的,在这里待得越久,你的处境就越危险。”敖光说着,把碗里剩余的饺子都倒进庚辰的碗中,“你多吃点,吃饱了才有力气想事情,解决问题,一会儿出去了,咱们俩最好跟紧点,不要走散了,在这里危机四伏,毕竟是通过你的心象形成的世界,很难控制。”


吃完饺子后,他们俩牵着手迈出大门,敖光把她的肩膀搂得紧紧的,时不时往后瞟一眼,余光看见身后跟着几个穿黑衣服的人,鬼鬼祟祟的,看来他们被盯上了。


他们到底是谁,难道是魔族派来的人吗?莫非他们已经知道了他与庚辰的动机,要粉碎他们的计划?


不可能,魔族的人应该是没有办法进入瑶池的,天界把守森严,而且魔族正处于封印状态,虽然现在屏障并不是特别稳固,但是整体的大部分力量都在封印之中,仅凭那一点微薄之力,又怎么可能通过天界的重重险阻。


敖光只能低声告诉庚辰,他们必须要加快脚步了,要不然,鬼晓得那些家伙要对他们做什么。


那些人仍旧穷追不舍。


“真是见鬼,”敖光转过身来,默念咒语,“水龙吟。”


那些家伙被水龙冲倒在地,纷纷化成了青烟飘散,敖光走了过去,发现他们根本就不是什么魔族的人,而是一张张符令的化身。


“不是魔族,难道……”他感觉自己的腿脚已经动不了了,像被人施了定身咒。


“不好,中计了!”敖光的已经开始神志不清。


“光!”庚辰刚要跑过来,敖光就便用尽全力挥手,“快走!”


“不,我不会抛下你的!”庚辰口中念念有词,“光明万丈,昆仑神法,日月普照,妖孽现形,急急如律令!”


但是就像有一道巨大的屏障挡住了她的攻击,她被推开了数米远,而敖光身后站着一个人,那人正是帝俊。


庚辰冲了过去,但是她根本没有办法靠近。


帝俊冷冷地握着一把宝刀,用力捅穿了敖光的身体,刀锋直接从胸膛穿出来,敖光双眼迷离,口吐血沫。


“不———”庚辰眼睁睁地看着他身上的血越流越多,口中似乎还说着让她赶紧跑,可她自己却无能为力。她使劲敲打着那道无形的屏障,涕泗流涟。


帝俊带走了他,只留她一个人在这里,她心如刀割,最后站都站不稳了,昏倒在地上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