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官夷姤

【光辰】《诉衷情》第三章

龙王×龙后

正文:

她还是会点手艺的。


今天小光第一次上课了,自然要做点好吃的。她心里嘀咕着,哎,对了,还要放点糖霜,那么瘦,怎么跟别人打架,嗯嗯嗯。


说实话,现在的人类世界,文明还处于部落阶段,自然比不上天庭和龙宫,但是,她总能去搜刮出一点有关道教的书籍,还有龙宫的藏书阁里面的龙学史,她最喜欢的有一卷刚好记述了她大战上古神兽的事。“不管怎样,区区笔墨,怎能描绘出我当年的雌姿英发,羽扇纶巾呢。”她嘴角一扬,把一车的书卷捆好后,让人担回到敖光的寝宫。


“这么多书?”他坐在床上很惊讶地看着她。


“慌什么,又不是让你一天就读完的。”她笑了笑,“看你年纪太小,今天就读一卷书好了,几百字,读完我们就去人间逛逛。”


“好呀。”他的眼睛亮起来了,看起来很激动似的。


“《神仙的礼仪规范》?这谁起的名字啊,这么土。”她随手一翻,“伏羲大人,还是你写的?”她眼珠一转,“好了好了,看在女娲娘娘的份上,我也就不计较了。”


“这是伏羲的第一手稿,”敖光把书拿在手里,她把残破的书页用法力恢复,“我去找女娲娘娘要的时候,她就把这个给我了,看起来放了几千年也没人管……”但是敖光还是饶有兴趣地阅读起来,甚至手上也开始情不自禁地跟着笔录开始了。


嘿,小家伙还挺认真,她把撒了糖霜的雪花酥喂到他口边,看着糖霜粉粘在他的唇边,他也懒得去擦干净,眼睛就跟粘在书里了。


“啾。”她吻在他的嘴角。他的身体颤了一下,眼睛转了过来,好像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。


“我亲你一下还不可以啊。”她松开了嘴,搂了一下他。


“可是,”他幼嫩的童音真是让人魂牵梦萦,“娘亲说,只有挚爱之人才可以亲亲的。”


小朋友你还懂得真多,只不过,你的初吻早就被我夺了,反正你以后就是我的夫君呀。


她抱着他,又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那,你喜欢姐姐吗?”


他的眼睛往上看,楚楚可怜的样子,“额,我不好说……”


“什么叫不好说呀?”她把脸凑过来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。


“我…”他的脸蛋涨的通红,眼珠四处晃,手里的书页也握不住了。他的眼睛湿润了,“我喜欢姐姐……可是我怕姐姐不喜欢我……”他的眼泪就要掉出来了,“姐姐你亲了我,我就要对你负责,可是,我什么都不会……你是大神仙,我……可能没有办法……保护你,那些山海经的妖怪……都好恐怖,我都不敢看呢……呜呜呜”


她的心都被他哭软了,她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摇着,抚摸着他的头发,“小宝贝,不哭了啊,以后我可以教你好多好多好多法术,你就可以变得超级强大了,就可以保护姐姐了呀。”


她把手帕拿出来给他擦干眼泪,“男子汉大丈夫,有泪不轻弹,只不过,你哭只能给我看,不许给别人。”她把他抱在怀里,头挨着他的脸,“不哭了啊。”他猛烈地咳嗽起来,她轻柔地拍着他的背,心里小乐起来:以后在一起了,我一定要告诉你小时候的糗事,还说你总是爱哭,特别黏我。她感受着他的的小手勾在她脖子上的酥凉,嘴角不禁一笑。


看完书后,她就抱着他到人间去了,天上风云莫测,到底还是不去的好。唉,你说,小可爱你要没我怎么办啊,你以后是要当东海龙王的人,刚才,就问你喜不喜欢我就哭了,以后有关政事的话你是不是要水淹陈塘关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8)